月刊战士

不太擅长表达,但真的非常感谢所遇见的大家

[吉杨]留给未来的光影

ooc严重,一千年前地球上的故事,设定吉杨同龄,可能偏大纲文了,第一次写文,只是把脑补的场景写了出来逻辑语言之类的可能不通,未来一定会订正的,感谢观看


01


         杨第真正和吉尔菲艾斯相识是在午后学院的草坪上,草坪灌木丛外的一棵树下有一片空地,那是杨的休息地,很少有人会去那里,也是杨逃避课外多余活动的地方。


  杨正在看着古代历史书,一个少年从灌木丛中钻了进来。不知是正午的太阳过于灿然,杨被少年那红宝石溶液染成般的红发和碧蓝眼眸迷住了,即使他的身上粘了一些绿叶。


  红发少年的脸变得有些红,慢慢靠近杨问是否可以在这待一会。少年就是和杨同班的吉尔菲艾斯 ,是班里人都喜欢和敬佩的人,无论是学业成绩还是体育训练都是第一的存在。


  正直,温柔,强大,这是杨对吉尔菲艾斯的印象。杨点了点头,吉尔菲艾斯很自然地坐在的杨的旁边。


  杨几乎没有朋友但并不是因为性格孤僻,在母亲去世后杨就一直跟着行商的父亲四处奔走,一学期换几个学校,为了分别时的不必要麻烦杨放弃了交友,毕竟只要过考试拿到毕业证就行了。


  杨转到这所学校快1个月了,这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让杨感到格格不入,午后大家多数选择玩乐而不是睡觉,而今天似乎玩的应该是捉迷藏之类的。


  吉尔菲艾斯很安静地坐在旁边,眼睛认真盯着草坪上的同学们,杨继续看着书但还是会去瞟一眼旁边的少年。


  真是个好看的人,很容易令人报以好感啊,杨在心中感慨。


  临走前,吉尔菲艾斯向杨道谢并告诉了他的全名——齐格飞·吉尔菲艾斯。


  和《尼伯龙根之歌》中的屠龙英雄同名,是个帅气的名字啊,杨在心中想着但却小声说了出来。


  他有些尴尬地望向了吉尔菲艾斯——那双迷人的碧蓝眼眸闪动了一下,接着的是独属于少年的灿烂笑,“你就叫我齐格飞吧,杨。”


02


  后来午休时吉尔菲艾斯经常去找杨,杨不知道原因但他不会拒绝好看的少年在身旁,与吉尔菲艾斯相处会感到安然和说不出的奇妙感受,纵使杨早已习惯了独处和奔波。


  吉尔菲艾斯喜欢和杨相处,杨虽然总是懒散的样子但在某些方面却有着古拙的执拗和坚持,这是吉尔菲艾斯所欣赏和向往的。不知从而开始他们便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挚友。


  国内政治在逐渐开始混乱后杨便被父亲一直留在这个相对后方安定的小镇,他的父亲仍在四处行商很少回来。十六岁那年在杨准备升入高中时收到了一年半未联系的父亲的死讯。


  父亲的财产大多已无法拿回最后留下的甚至无法让杨读完高中,杨最后只能选择读免费的军校。


  和被迫读军校的杨不同,吉尔菲艾斯很早便有了目标。帝国和同盟自几百年前分裂后战争不断,他同情着那些因战争牺牲的战士们和报纸上刊登的那些苦难的人们,他想要改变这个社会,让帝国统一,不要再有战争。


  中学毕业那天正发生着布里斯本暴乱事件,无数游行的平民被同盟军以“扰乱秩序”名义殴打甚至致死,在通讯技术发达的时期迅速传播至地球各地掀起轩然大波,但这种远在太平洋外的消息对于这个远在大后方的小镇来说并未有什么动静。


  晚上的告别会上,作为班长的吉尔菲艾斯被强行喝酒有些微醺,未结束时就拉着在角落的杨逃离了餐厅。


  杨被吉尔菲艾斯的突然行动有些意外,但杨明白他的内心,杨也看了那则报道,心中感到同情和悲伤但并没有吉尔菲艾斯那样愤慨。


  杨没有想要去做出什么的想法,杨不喜欢战争所以他不想去面对,他只想做一个普通的人,做一个稳定文职工作拿着稳定的工资然后退休。正如看过的无数史书一样,杨也只想在一旁默默地观测罢了。


  吉尔菲艾斯拉着杨穿过灯红酒绿的大街,来到了常用作举办烟火大会时的山上,那里也是观赏星夜的最佳场所。


  跑到山上时,一向体力不好的杨直接倒在了草地上,即使是吉尔菲艾斯,杨也忍不住骂了起来。


  吉尔菲艾斯站在杨旁,仍有几分醉意的他没有管杨的抱怨,他望着漫天繁星,眼神有些迷离。    


  “我想守护着这个小镇,让它一直这么美好,不,我想让更多的地方变得安宁。每当我告诉其他人这些想法时都说是不正常,但这无法改变我的信念,战争会不断蔓延,我想要守护……”


  杨望着吉尔菲艾斯,他憧憬着这样的吉尔菲艾斯——正直,强大而坚定着信念,但杨无法与他共同去创造这样的美好世界。


  如果像古代一样做个谋士说不定也不错呢 ,杨的脑海闪过这一想法,意识到时杨猛坐了起来马上否定了这个想法——即使吉尔菲艾斯很好看也不能带偏了,我的理想可是老了坐摇椅晒太阳,孙子的球滚到脚边发现爷爷已经过世的理想生活啊。


  吉尔菲艾斯在杨旁边坐下,他们没有任何言语,望只是着闪烁的繁星,但感受着彼此的内心。


03


  杨醒来时不过七点,却已经没了睡意,身体传来疲乏让他只能继续躺在床上。


  杨侧过身,看着枕旁还在睡梦中的吉尔菲艾斯。以往每次醒时吉尔菲艾斯都已经回军队了,很难得能看到他的睡颜。


  杨注视着旁边的青年,依旧是那火焰般的红发,已褪去少年青涩的脸变得棱角分明,有着如古希腊雕塑般的古典美。


  “真是拥有着好看的长相啊。”即使相处了十几年,杨仍忍不住会发自内心感慨。


  面对这张脸时,杨怎样也发不了火。不同于平时温柔体贴的抚摸,昨晚的吉尔菲艾斯几乎一个字都没说,只是强硬向杨索求着。


  “一向温柔儒雅的准将大人背后却是如此衣冠禽兽,不知那些爱慕着吉尔菲艾斯的女性会怎么看待呢?”看着身上留下的痕迹,杨在心里想着,“话说,是什么时候发展成这种关系的呢?”


  军校毕业后杨如愿进入了战史编辑室,岗位并没有升职前景所以从此开始了以退休为目标是工作;吉尔菲艾斯以军校首席的身份进入了部队,凭借超强的军事能力和谨慎的行事能力多次立功,一路升职成为第一位最年轻的少校。


  毕业后的杨和吉尔菲艾斯仍下班后常约去酒吧,因为战争逐渐频繁吉尔菲艾斯长期在外,让两人异常珍惜着在一起的时光。


  正如从相识起的很多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原因一样,在十几年的相处中杨和吉尔菲艾斯之间多了一些也不知从何而起的感情,但两人保持着某种默契,如曾经一样交往着。


  连杨都没想到,戳破这张纸的是向来不在意这些事的他。


  在一次关键战役结束后,凯旋的吉尔菲艾斯仍忙于军队管理和向帝国汇报战情,两人已接近四个月未见。


  再次相见于庆功宴时,满怀期待的杨只见吉尔菲艾斯和一些贵族和伯爵千金们周旋,碧蓝的眼眸流露出从未看到过的温柔。


  工作同事请假战史记录全由杨一人承担差点搞砸本就让杨非常郁闷,而挚友似乎也忘记了他,杨赌气似的灌了几杯晚宴上最上乘的酒。


  无奈不胜酒力,杨走出大厅来到了庄园的后花园。坐在花园里的椅子上,杨把从晚宴拿出的黄油面包撕成碎屑喂给飞来的小鸟。


  “你会不会觉得我也很悲惨啊,果然我还是应该快滚的好……”杨望着啄食的小鸟,小声嘀咕着,醉意上来后精神变得有些恍惚,没有注意到吉尔菲艾斯已经坐在了他的旁边。


  看到吉尔菲艾斯时杨以为是在梦中,没有思考就吻了上去。杨感受到对方有一瞬间的愣住但很快反应过来掌握了主导权,温柔却又有些强硬地吻了回来……


  第二天杨是惊醒的,刚以为是在做梦舒了一口气却看到吉尔菲艾斯从浴室刚洗完澡出来。在杨诧愕的目光中,吉尔菲艾斯自然地把药膏递给了杨,约定了晚上的晚餐后就像平时一样和杨告别去军队,留下杨一个人仍在床上呆坐着差点迟到。


  还没等杨缓过来晚上在餐厅上,吉尔菲艾斯带了一大束鲜艳的玫瑰花,说着极其普通的情话,并许下了承诺——


  “杨,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和我在一起吧……”


   ……


  “真是用最深切的话语说着最大的谎话呢,大骗子。”思绪回到现在,杨小声说着,正对上吉尔菲艾斯睁开的双眸——拥有着大海颜色的双眼里是无尽的温柔和清澈,常年的战争和事故并没有改变这位纯粹的青年。


  我当时答应大概就是因为被那双深情的眼睛望着而答应吉尔菲艾斯的吧。杨在心里叹气,把目光移向了天花板。


  吉尔菲艾斯轻轻搂过杨吻了吻,然后起身更换衣物和整理行李。


  新的战役即将开始,而吉尔菲艾斯被任命了这次的指挥,即将前往前线筹备战斗。


  “呐,齐格飞,”杨除了晚上被强硬要求喊名字时很少主动叫吉尔菲艾斯的本名,“我们一起逃吧。”


  “我们两个存款其实足够过一段生活了,我们可以回到原来的小镇,伯父伯母去世后还剩下房子,我们可以住在那里。”


  杨没有等吉尔菲艾斯的回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我可以继续找份文职或者做个尖酸的评论家在报社赚点小钱哈哈,你那么厉害做什么都可以的,不过还是公职最好,毕竟能拿到退休金。有钱了收养了小孩也不错,到了晚年时两个老头去公园晒太阳也挺好的,我一定可以成为小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头到时候你可别嫉妒我……”


  杨似乎有些说不下去了,翻过身把头埋进了枕头,寂静在一瞬间笼罩了两人。


  这场战争无疑是必败的。前几场战争大败后,失去了元帅和多名上将的皇帝并没有反思,在财政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仍气急败坏地发动了这场战争,并对仅为准将吉尔菲艾斯给予厚望。


  剩下的军队除了吉尔菲艾斯手下的三千精英骑士兵外大多为新兵和重征的老兵。五万军队对战地方四十万大军,这是送死,没有意义的送死。


  仅因几次以少胜多而被贵族刻意神化的吉尔菲艾斯,仅因教皇对皇帝的预言,仅因腐朽皇帝的自大,五万士兵和无数家庭,平名百姓为其付出代价。


  吉尔菲艾斯的双眸闪动着什么,他走到床边,从背后抱住了杨,他感受到身下的人在微微颤抖。


  “还是说点更为现实的吧,下辈子要比你年长,这样你就可以叫我哥哥了,作为哥哥我一定要从小向你灌输一个人类尽头的目标——退休金,作为哥哥我也可以比你先走一步了,可别哭鼻子呢……”


  “下辈子,还是不要认识我了,这样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吉尔菲艾斯打断了杨的自言自语,碧蓝的双眸也黯然了,从他向杨告白的那晚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一天到来,而一直愧疚着。


  “对!我一定不要再认识你,你最好还是敌国的,这样你死后我说不定还会在你坟前放香槟呢”听到吉尔菲艾斯的言语杨瞬间地就火了,虽然知道他本意但还是没忍住怼回去。


  杨继续把头埋在枕头里,恼怒地不去看吉尔菲艾斯——也害怕看着那双忧郁的双眸。


  吉尔菲艾斯在杨的后颈留下轻吻,“不为我送行吗?”


  “哪有那样的闲心,我正在规划我的退休生活呢。”杨闷闷地说。


  “那,我要走了……”


  吉尔菲艾斯没有说什么,只是用那只此一次的如海面般平静却潜藏澎湃的目光看着床上的人。


  临走前,杨侧过身轻轻喊住了爱人。


  “齐格飞,你一定会遇见一位值得守护并的君主,你一定能实现梦想,去那个你理想的世界。”


  在路上,吉尔菲艾斯脑海中仍是爱人的话语,虽然料到但也无比庆幸杨并没有来送行。


  “回到小镇过平凡的生活,是真的美好的愿望啊……”



  战役失败了,但牺牲的准将以五万兵力击溃敌方七成部队被帝国的百姓歌颂成为“英雄”,人们为这位年轻准将的牺牲而惋惜。历史仍在继续,并不会因为某一英雄人物的落幕而停止,人们的生活会继续下去,会逐渐忘记这些战役和牺牲的士兵。而战史编辑室的使命便是留下这些痕迹,用比剑更持久的笔杆记录历史。


  在战史编辑室工作开始时,一位曾为全勤奖而每天到的工作人员却突然提出休假,直到工作结束几天后才回来,但工作没几天后便提交了辞呈。后来没有人再看到他,史册馆的馆长虽然常念叨但后来新人来了便也渐渐忘记,而银河历史终将迎来开幕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